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哈佛、剑桥、斯坦福等优秀青年学者齐聚我校岳麓论坛(图文)

12月27日,我校2017年国际青年学者岳麓论坛开幕。160余名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全球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展开深入研讨。

 

QQ图片20171227165323.png

 

国际青年学者岳麓论坛是我校推进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国际化的重要方式,旨在汇聚海内外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才俊,瞄准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搭建以科学问题为牵引,以学科交叉和人才汇聚为驱动的前沿科学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共设置了数学、信息科学、生物、物理等15个分论坛。期间,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新加坡等全球不同学术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将围绕国际前沿科技与发展动态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开展交流讨论。同时,与会青年学者还将参观校园,考察我校相关实验室。

 

开幕式上,我校特聘教授、国家青年千人刘艳岚博士,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岳麓论坛学者、德国雷根斯堡大学洪堡基金博士后获得者阳恩林博士作为在校青年学者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各自回国选择在我校发展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实际经历与感悟,介绍了我校为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提供的优秀科研平台和有力的支撑条件。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罗安,校领导段献忠、陈伟、刘金水,以及校长助理李树涛、蒋健晖等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