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招生简章
招生章程
湖南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湖南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建设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高水平运动队竞技水平,我校2015年继续开展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选拔录取工作。

、招生项目及计划

招生项目

招生计划

男子篮球

≤10人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2015年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即1995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者。

2.普通高中毕业生,须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等级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篮球比赛中,取得省级比赛前三名或全国比赛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3.报考我校男子篮球项目中锋或大前锋位置的考生身高不得低于193cm。

4.报考我校男子篮球的考生运动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数据为准,未查询到相关数据的考生不予报名。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考生请于3月29登陆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湖南大学网上报名系统(http://xmlbm.hnu.cn/zsb2015/)报名。

2.报名材料

考生须准备以下纸质报名材料:

(1)报名系统生成打印的《湖南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须由中学校长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2)运动员等级证书、比赛成绩证书、获奖证书、参赛秩序册本人名字所在页复印件(中学认定盖章)。

以上报名材料统一使用A4纸规格印制,请按上述顺序装订,并于2015年3月29日前寄(送)达湖南大学体育学院,来件封面请注明“高水平运动员”的字样。逾期不予受理。

现场报到

1.报到时间:2015年330日8:00—12:00

2.报到地点: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3.考生持本人学生证、身份证(无身份证者需携带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据的带有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到现场报到并采集相关信息,提供运动员等级证书、比赛成绩证书原件。考生报到的同时须与我校体育学院签订相关协议,取得我校学籍后该协议正式生效。

4.考试费:200元/人。考生请于3月30日在网上缴费(http://xmlbm.hnu.cn/zsb2015/)。

体检

1.体检时间:2015年331日上午8:00

2.体检地点:湖南大学校医院。

3.所有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参加专项测试。体检费另行收取。

、专项测试与文化单独考试

(一)专项测试

1.测试时间:2015年418:30

2.测试地点:湖南大学南校区体育馆

3. 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影像资料保存4年。

4.划线原则及录取办法

对测试成绩达到我校篮球项目测试最低录取标准(点击此处查阅湖南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的考生,按照宁缺毋滥原则,结合招生计划、生源情况、组织运动队需求等因素,根据测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候选考生名单。若所有报考考生均未达到我校该项目测试最低录取标准,则取消招生计划。

(1)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高考成绩的最低要求为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普通类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2)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考成绩可降至所在省(市、自治区) 普通类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录取人数不超过3人。

(3)对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及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单独考试。文化单独考试合格且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即可被我校录取。录取人数不超过2人。

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候选资格的考生,均须通过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高考投档成绩达到相应要求,方可被我校录取。

(二)文化单独考试

1.考试时间:待定

2.考试地点: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三)公示

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候选考生名单经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核通过后,学校分别在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教育部阳光信息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生效。公示的考生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所在中学(或单位)、测试项目、测试成绩、合格标准和优惠分值等。

七、监督机制

高校高水平运动员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明晰考试定位、规范选拔程序、提高选拔质量、加强信息公开和过程监督管理;杜绝在招考、录取过程中出现违规承诺及操作,虚报或伪造、变造有关材料,考试舞弊、替考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及失职渎职行为。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组考;体育学院负责业务主考,其主要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全程监督。接受社会监督与考生申诉。

八、其他

1. 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我校将对所录取的学生在入学后进行身体健康复检和专业水平复核。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2.联系方式

(1)招生政策咨询: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电话:0731-88823560

传真:0731-88823070

招生信息网:http://admi.hnu.edu.cn/

(2)专项测试咨询:湖南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山 湖南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2463

(3)监督与申诉部门:湖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电话:0731-88821680

九、本简章经湖南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由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