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第三届中非经贸合作岳麓论坛召开

9月24日,“第三届中非经贸合作岳麓论坛”在财院校区举行。会议以“新时代中非经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中非经贸合作领域的重大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研讨,为中非经贸合作发展,特别是湖南对非经贸合作发展贡献智慧。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心球,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院长、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主持开幕式。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俞子荣研究员,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等9位专家学者围绕“进一步促进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中非经贸合作的挑战及前景分析”“非洲的农业与中非农业合作”等作了主旨演讲。

随后举行的中非经贸专题论坛,专家学者就“中非经贸区域深度合作”重点介绍湖南、浙江、广东等对非经贸合作整体情况,就对非投资、海外园区建设、法律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家代表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或建议,为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深度合作先行区持续推进贡献智慧。

会议由湖南大学和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中南大学商学院、湘潭大学中国-非洲经贸法律研究院、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联合承办,民建湖南省委会、中非民间商会协办。国内外相关研究专家及学者、企业、商协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F4F8E

会议现场。

D63DD

赖明勇致辞。

668E7

王雪坤致辞。

D73F3

李心球致辞。

FEFAB

邓卫致辞。

B1AFD

谢赤主持开幕式。

来源:经贸院 宣传部

通讯员:李曼 刘闻嘉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