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我校获批六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达《关于确定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我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现代产业链与供应链经济分析”“数字创意设计”“生物及能源材料化学”“高性能计算”“智能网联汽车”等6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通过评审,获得立项资助。其中,“生物及能源材料化学”“高性能计算”“智能网联汽车”已执行满三年,本次获批继续执行。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岳麓书院牵头,围绕具备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需求,与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德国汉堡大学、法国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韩国首尔大学合作,为我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新文科”人才。

“现代产业链与供应链经济分析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由经济与贸易学院牵头,围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新要求,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英国拉夫堡大学、日本大阪大学合作,培养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等领域的复合型领军人才。

“数字创意设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设计艺术学院牵头,围绕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需求,与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英国拉夫堡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合作,培养设计艺术、信息科学与数字媒体技术交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

“生物及能源材料化学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由化学化工学院牵头,围绕发展纳米科学及技术国家战略,与美国西北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牛津大学、日本大阪大学合作,培养我国在生物及能源纳米材料化学领域的国际化基础研究人才。

“高性能计算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围绕国家“超级计算”研究方向的重大战略需求,与美国田纳西大学、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比利时新鲁汶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合作,培养促进我国信息科学相关学科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牵头,聚焦智能网联汽车这一前沿学科领域,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美国西北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冰岛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合作,为我国汽车技术转型培养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314F1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项目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高精尖缺、创新培养模式,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管理模式,获批项目执行期为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近年来,我校共有10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资助,今年首次获批人文社科专业项目。

来源:研究生院

通讯员:万静仪 颜璠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