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来校作专题报告

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于起峰教授应陈政清院士的邀请,以《摄像测量技术在大尺度运动和大型结构变形测量应用》为题在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作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学院陈政清教授,副校长李树涛等出席报告会,校长助理陈仁朋主持报告会。

于起峰院士作专题报告。

于起峰针对大型工程结构变形监测需求,介绍了一种高精度、长时间实时监测技术的原理与应用,为解决土木工程监测中各类难点痛点提供了先进的解决思路。从摄像测量基本原理,大型工程结构变形监测需求,串并联相机静动态位移光测系统及工程应用四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出针对大型结构工程监测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系统,说明了该项技术在国防、航天以及各类高精尖平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国内相关领域技术的飞速发展与辉煌成就。

于起峰希望同学们学真本领,做实干家,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为世界科学发展及为中国成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来源:土木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