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设计艺术学院3件作品获“潇湘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12月7日至8日,2021年“潇湘杯”工业设计大赛成果展暨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陈飞、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腾飞等出席活动。我校设计艺术学院“HARMONIES FUNBUDS 真无线耳机”“奔向火星”“云上花瑶”3件作品荣获概念组金奖。

31652

陈飞参观成果展。

27AD1

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作品获概念组金奖。

2021年“潇湘杯”工业设计大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大赛以“三高四新”设计赋能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聚焦湖南“3+3+2”先进制造业集群设计作品,共设奖金160万元,单项最高奖金30万元。历时近半年,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市)参赛对象的积极参赛,共收到全国185家企业、181家高校及设计师的参赛作品3215件,在湖南省纪委监委驻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监督下,经过初评、深化设计、总决赛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85件作品获得奖项。

1BA79

概念组金奖作品:HARMONIES FUNBUDS

基于3D入耳式扫描技术以及业界趋势洞察的真无线耳机。

1501A

概念组金奖作品:奔向火星。

3803E

概念组金奖作品:云上花瑶。

本次展览包括“星空之梦”“智造之力”“生活之美”特别展和产业组、概念组作品展,涵盖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航空航天、智慧健康、特色文创、新兴产业等领域代表性的设计成果,多角度展现了湖南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和特色,彰显湖南设计力量。

3FEE9

2A343

3469E

282D5

27F91

EBB0

2238F

3B154

2488E

32BB1

2D5E7

此次大赛由省工信厅联合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湖南大学、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湖南省同天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具体承办。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