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陈友明教授获IBPSA Fellow

近日,第17届国际建筑模拟大会(Building Simulation 2021 Conference)在比利时布鲁日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围绕高质量建筑模拟、建筑用能转型路径、气候变化与生态气候环境设计、室内环境质量提高等前沿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促进了建筑模拟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本次会议上,国际建筑性能模拟协会(International Building Performance Simulation Association,IBPSA)向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陈友明授予了IBPSA Fellow (国际建筑性能模拟协会会士)荣誉称号。

IBPSA是一个致力于建筑性能模拟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机构,拥有29个地区分支机构和4000多名会员。IBPSAFellow称号授予在建筑性能模拟领域取得杰出成绩和做出重大贡献的会员,每两年从会员中增选一次Fellow,由推荐、提名、投票产生。自成立至2019年,IBPSA一共有66位Fellow,此前国内仅有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的7位教授获此殊荣。

延伸阅读:

陈友明教授长期从事建筑节能、建筑性能模拟与控制研究,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4部(合著),其中第一作者专著3部,获得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7项。陈友明教授在建筑围护结构非线性动态建模领域中的研究成果已集成应用于建筑能耗模拟软件和空调负荷计算软件中,在空调系统在线故障检测诊断领域中的研究成果获得了ASHRAE技术奖。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实习编辑:李辛茹

责任编辑: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