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第二届“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总决赛举行

9月16日,2021第二届“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出席致辞,十余位产业内资深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百余位参赛队师生参加总决赛开幕式。

李肯立指出,从设计角度看,汽车从一个运载工具,发展为包含个人空间、公共空间和社交空间的设计对象。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已经成为国内外各大汽车企业及科技公司的关注重点。汽车电子产业联盟举办“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顺应了新时代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在产业人才培养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undefined

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

undefined

李肯立致辞。

2021“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由汽车电子产业联盟(AEIA)和赛迪传媒主办,中国计算机报、北京启翔誉华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大学给予全力支持。大赛的举办,旨在培养和挖掘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促进相关学科的跨界协作与融合,唤起产学研三方,对未来汽车人机交互和智能化设计的重视,加快推进国内汽车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大赛自2021年3月正式启动,经过高校海选和预赛选拔,最终甄选出60件优秀作品,成功入围“2021世界计算大会”上举办的“芯创杯”大赛总决赛。

undefined

开幕式现场。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通讯员:李欣

学生编辑:黎沁乐

责任编辑: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