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2021年车辆工程新工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召开

6月25—27日,2021年车辆工程新工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等全国70余所高校的约180位专家就车辆工程专业的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知识体系和课程体系梳理等广泛深入地交流研讨。

机械类专业教指委吴玉厚副主任委员、巩亚东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赵莲芳副秘书长,以及华林、吴志军、袁军堂和杨旭静等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

同济大学本科生院吴志军副院长、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王志副院长、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王建华书记、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卢剑伟副院长、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张屹副院长、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江浩斌书记、重庆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胡远志院长、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熊光明副所长分别就车辆工程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作的特邀报告。清华大学出版社庄红权副社长对上午的大会作了总结发言。

26日下午,车辆专业建设研讨分会场,巩亚东、吴志军、袁军堂、杨旭静等专家与参会代表就新工科背景下,车辆专业的建设深入交流;车辆课程建设研讨分会场,吴玉厚、华林、王志、刘江南等专家与参会代表就车辆课程的设计、教学等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吴志军委员主持召开了约20名专家参加的车辆工程专业教程研究组启动会议,就车辆工程专业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调研了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清华大学出版社给与会代表赠送了近期出版的《智能制造概论》、《智能制造:技术前沿与探索应用》等书籍。

E3CB

主会场。

EC2A

主会场。

73BF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吴玉厚副主任委员致欢迎词。

6A27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赵莲芳副秘书长致欢迎词。

65BD

清华大学出版社庄红权副社长作全体大会总结发言。

CDA4

车辆专业建设研讨分会场

5617D

车辆课程建设研讨分会场。

4CD7A

车辆工程专业教程研究组启动会议。

来源:机械院

责任编辑: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