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2021年毕业典礼举行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届放飞时。6月16日上午,湖南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

校友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聂建国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教授,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徐建军教授等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献忠深情寄语毕业生,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等出席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段献忠讲话。

段献忠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湖大人。他指出,同学们毕业后干事创业的人生新阶段,正好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时代紧密相连。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以青春之姿投身伟大时代,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湖大人。

段献忠强调,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湖大人,要始终以天下为己任,常怀报国之心、常念复兴之志,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韶华的人生篇章;要矢志追求卓越,在追求卓越上下功夫、在追求创新创造上下功夫,实事求是,做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要砥砺艰苦奋斗,秉持艰苦奋斗精神,扎下根来,心无旁骛干工作,全力以赴钻业务,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奋斗托起梦想,在不懈奋斗中磨砺青春,在披荆斩棘中创造辉煌。

段献忠深情地对毕业生们说,希望湖大品格融入你们的精神血脉,成为你们行远自迩、登顶赫曦的丰厚滋养,成为你们远征星辰大海、无畏乘风破浪的强大力量。母校永远牵挂你们、祝福你们、支持你们。你们在社会上的每一点成绩,都是学校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实脚印。

聂建国院士致辞。

聂建国院士以《秉优良传统,做社会脊梁》为题致辞。他表示,无论何时何地,母校湖南大学始终是他的精神家园,以母校为荣为好,从未改变。在湖大的学习经历,对于工作风格和思想特质的形成,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影响。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感受到母校之风,并将其传承。

聂建国希望,学弟学妹把握时代形势,争做社会脊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当大任,结合专业所学,投身到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去;敢于争先挑战,挑战常规、挑战权威,更要挑战自身,以创新引领突破,不忘初心、坚持拼搏、不断奋斗。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李树涛宣读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宣读《关于2021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

蒋健晖宣读通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健晖宣读《关于表彰湖南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

汪卫斌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生代表黄家璐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黄家璐同学发言。她回望了在湖南大学八年求学时光里的所看、所学、所做,分享了校训“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影响与教诲,将以天下为己任,接过新时代事业接力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所有的青春才智。

毕业生代表王子方表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王子方同学发言。他说,母校教会了他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的努力,给予他在实践中锤炼和打磨自我的勇气,赋予了他胸怀家国和天下的志向。他将肩负“湖大人”的光荣和理想,做有情怀、有追求、有态度的湖大青年。

“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代表”、科研工作优秀代表、教学工作优秀代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党政负责人等现场见证毕业典礼。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周丹文亦佳

学生记者:边鹏 陆秋雨 李帆 张萌萌 刘旭 唐雨彤 杨开宇

责任编辑: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