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黄茜老师获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5月21日,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建筑学院黄茜老师的《基于“韧性三维”的<建筑色彩学>教学生态模式营造》荣获年度教学创新唯一特等奖,外国语学院张驰老师团队(成员:任远、何岚、张娴、胡志雯)的《以课堂生成性资源为动力的<英美国家时政与辩论>混合式课程》荣获年度教学创新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鲁佑文老师的《新闻评论》荣获年度教学创新三等奖。

A7024

本届大赛于2020年8月1日拉开帷幕,共吸引了全国361组981名教师报名参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等90所高等院校的232位(组)教师进入评审环节。

经过资格初审、大众评审、实地调研、专家函评等严格赛程阶段,最后来自湖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8所高校20位(组)教师进入决赛。

B1EA4

黄茜老师以《建筑色彩学》为着力点,基于“韧性三维”展开教学活动,探索新时代下的信息化与数据化的色彩教学方法;以小组合作为教学模式,线下分成不同的小组,线上展示与讨论,课下带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真实的社区,解决真实的问题,让学生成果可视,让学生有成就感;以社会服务为价值引领,运用生态圈的资源,同时把教学成果反馈生态圈,实现色彩能量在社会各个层面的流动,构筑优质教学生态圈,培养复合多元的新工科人才。

A809D

张驰老师团队以辩论修辞为理论依据,甄选时政热点,实现教学内容迭代更新;课堂上学生即兴辩论,教师及时点评,给出反馈,告诉学生辩论的交锋点,指出学生表现的优点和缺点,带领学生进行辩论复盘,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探究式学习;借助智慧教室技术手段实现多维复盘,弥补第一次辩论的遗憾;使用批判性思维方法,赢得第二次辩论的蜕变,切实提高学生实践语言能力和思辨能力。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章小梅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