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计划 外语类保送生 高校专项 高水平艺术团 高水平运动队 澳门保送生 港澳台联招生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 台湾学测生
湖南大学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湖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经教育部批准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的高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的通知》(教港澳台办【2019】468号)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计划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15人,我校可根据生源情况,适当增加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目录以联招办公布为准,报考建筑学、城乡规划、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要求具有一定美术基础。

窗体顶端

二、报名条件

(一)申请者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拥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

2.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且证件须在有效期内;

3.香港高中毕业生,参加2020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

(二)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并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的规定要求。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考生在2020年3月1日至20日期间登录“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预报名时考生须按照要求输入报考基本信息(考生资料、监护人、就读学校、报考志愿等),填写获奖经历、个人经历等内容,并与5月31日前上传学生学习概览至预报名系统。预报名后,3月10日至28日(星期日及香港公众假期除外)考生到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报名确认并缴付报名费用。

注:考生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前往报名点现场确认的,须由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委托他人代为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并进行确认。代理人须出示考生身份证件影印本、代理人身份证件、考生亲笔签署的委托书、考生电子照片(JPG格式,像素168*240,文件大小35K以内。如考生已将照片上传至预报名系统则无需提交)。每位代理人只能为一名考生办理确认手续。校长推荐计划表格及相关文件,由考生所在中学于5月31日前上传,逾期不予受理。

四、填报志愿

考生在网上预报名时须填报我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

五、录取要求

最低录取标准为“3、3、3、2”,即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达到第3级及以上,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以上。

六、奖助学金制度

被录取的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湖南大学各类奖学金。

七、监督机制

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八、其他要求

1.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有效期至少为一年。

2.学生入学时,应缴纳学杂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同专业学生标准一致。

3.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学校将对所有录取的学生在入学后进行复查。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4.学生与同专业内地学生一起安排住宿,并按相同标准缴纳住宿费。

5.学生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颁发湖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的,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九、联系方式

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地址:湖南大学二办公楼301办公室

邮编:410082

联系电话:0731-88823560

电子邮箱:admi@hnu.edu.cn

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hnu.edu.cn/

湖南大学主页:http://www.hnu.edu.cn/

十、本简章由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