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湖南大学学生原创音乐MV《光荣之路》上线

中国日报6月1日长沙讯 日前,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同学策划制作的音乐MV《光荣之路》上线。MV分为《东方红》《破浪》《追梦人》三个篇章,音乐与舞蹈交织融合,歌颂百年光荣之路,吹响新时代追梦号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一幕以歌舞《八月桂花遍地开》重温人民群众欢送青年战士加入中国工农红军的场景。同学们将手持的“光荣”小红花戴在胸前,象征着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第二幕《破浪》以动感明快的rap和舞蹈,回溯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风貌。

第三幕选曲耳熟能详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同学们在校园里歌唱,从岳麓书院到爱晚亭,从运动场到舞蹈排练厅,路人纷纷加入进来,男女老幼追梦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MV导演、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的大四学生唐继尧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特别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方式来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致敬,同时彰显我们青年人应该肩负起的使命担当。”

“因为所有的参演师生都不是专业演员,拍摄过程很有难度,4分半钟的视频呈现大概准备了一个多月,同学们虽然有些疲惫,但因为怀着一颗赤诚的心,所有人都坚持了下来。”MV总编舞、来自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的大三学生任佳俊说。(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