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柳肃教授专著《营建的文明--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建筑》于波兰翻译出版

我校建筑与规划学院柳肃教授的专著《营建的文明——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建筑》(2014年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2021年入选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丝路书香出版工程”,近日由丝路沿线国家波兰著名学术出版机构Universitas翻译出版。

该著作内容主要论述中国古代建筑与各种文化形态之间的关系,比过去一般中国建筑史和关于传统建筑的各种书籍更进一步揭示了建筑的文化内涵和文化背景。书中引用大量史实和建筑实例,并配以图片,用通俗的语言解说建筑中的各种文化现象。本书内容超出建筑学的界限,把建筑当作一种文化和艺术来看待,对于提高全民文化素质、促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继承具有重要的教育作用。

“丝路书香出版工程”是中国新闻出版业唯一进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选择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学术著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翻译出版,宣传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建筑与规划学院

通讯员:陈晓明

责任编辑: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