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法学院本科生代表队获第二十二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赛区一等奖

近日,第二十二届“Philip C. Jessup”(杰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暨第六十五届“杰塞普”全球赛中国区选拔赛在北京举行,湖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荣获中国赛区“团体一等奖”。

法学院代表队由2021级本科生胡佳璐(队长兼执行教练)、2020级本科生刘思敏(副队长兼执行教练)和2021级本科生张晓薇、邓辰星担任上场队员,2021级本科生陈佳屿、杨奕、张宇翔、王亭尹和2022级本科生韩东瑜、张骋和李轶楠担任场下研究员,国际法中心龙博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杰塞普”全名为“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LSA)始创于1959年,旨在培育国际法人才,促进各国间国际法学术与实践经验的交流,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每年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所大学参与选拔。2003年,该赛事引入中国,现已成功举办21届。

本届“杰塞普”中国赛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是2020年以来首次在线下比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65支队伍参赛。

来源:法学院

通讯员:韩东瑜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