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法学院本科生代表队获“杰塞普”国内赛“团体一等奖”

近日,第二十一届杰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暨第六十四届“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球赛中国区预选赛于线上举办。

我校法学院本科生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最终斩获“团体一等奖”和“辩方最佳书状第一名”。

2023年Jessup代表队由国际法中心龙博老师担任指导教练,2019级本科生刘春雪(队长)、张姝雅、季思佳和2020级本科生闫佰圻担任上场队员,2019级本科生张嘉妮、2020级本科生聂瑾轩、刘思敏和2021级本科生胡佳璐担任场下研究员,往届队员吕婷、白文蕾等积极协助。

“杰塞普”全名为“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LSA)始创于1959年,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难度最高的模拟法庭赛事,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每年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所大学参与选拔,杰赛普竞赛集中展现了各国高校法学教育水平,是衡量国内高校法学实力与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力的关键指标之一。

2023年度国内赛阶段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众多名校的57支队伍参赛。本次赛题涉及国际法领域内前沿课题,比赛语言为全英文。

来源:法学院

实习编辑:曹娇

责任编辑: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