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我校教师出版全国高校教师首部个人科技新闻作品集

在喜迎国庆之际,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浩鸣教授的《科技新闻作品选(1991-2021)》近日由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这是国内高校教师首次出版个人科技新闻作品集。

《科技新闻作品选(1991-2021)》收录了160余篇在《中国科学报》公开发表的科技新闻作品,报道内容涉及重要科技事件、多学科领域的优秀科技成果、杰出科学家、优秀科技企业家、重要的社会科技活动,以及与国计民生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等,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科教兴国的历史片段,见证了举国齐心、奋力拼搏的动人场景,见证了我国现代科技人才不断涌现、科技水平与创新能力迅速提升的可喜局面。

《科技新闻作品选(1991-2021)》所辑作品包含科技消息、专家访谈、科技人物通讯、科技事件通讯、组合科技报道、科技专题报道、学者专家约稿、整版图片报道等8类科技新闻报道体裁,并总结和提炼了每类体裁的采写要点。作为国内高校教师首次出版的个人科技新闻作品集,该书既可作为高校新闻传播学专业的特色教材和教辅读本,也能为科技新闻爱好者和初入门者提供参考和帮助。《科技新闻作品选(1991-2021)》的出版,引起了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余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