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马超群、潘安练荣获2022年湖南省优秀教师表彰

9月8日下午,2022年湖南省优秀教师表彰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了优秀教师代表。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

大会表彰了20名第九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100名2022年“湖南省优秀教师”和20名“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马超群教授荣获第九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安练教授荣获“湖南省优秀教师”,两位获奖教师受邀参加表彰大会,现场接受表彰。

马超群(右)、潘安练(左)在表彰大会现场。

徐特立教育奖是湖南省政府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而设立的,以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的名字命名,是全省教育教学最高奖,每5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中从事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对教育改革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湖南省优秀教师”和“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范围为全省教育系统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5年以上,取得显著成绩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我校自1990年以来先后有5位教师获“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18位教师获“湖南省优秀教师”、7位教育管理工作者获“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来源: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蒋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