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首届经管青年学者湘江论坛举行 林毅夫教授开讲

8月19日至21日,第一届经济管理青年学者湘江论坛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举行,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8月21上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应邀以“新结构经济学的结构革命对现代经济学的意义”为主题发表演讲。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副校长谢赤等出席会议。

林毅夫教授在演讲中就现代经济学、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基础和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新视角展开了论述。

林毅夫教授梳理了经济学的发展历程,指出新结构经济学是新古典经济学的结构革命,新结构经济学在现代经济学的理论体系中引进结构的视角,强调不同发展程度国家结构的异质性和内生性。

林毅夫教授认为,新结构经济学的研究能够帮助有志青年抓住时代机遇,能够更好地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实现,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有机统一。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第一届经济管理青年学者湘江论坛由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办,旨在为国内外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学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与联系平台,建立国际化的学术社群。

林毅夫现任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参事,曾任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任第七至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83701

林毅夫教授作主题演讲。

FDAA2

论坛现场。

F5EE5

论坛现场。

F4A52

论坛现场。

来源:经管中心 宣传部

通讯员:夏安平 李志成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