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生物学院朱思睿获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优秀女青年奖”

近日,第八届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举行,会上颁发了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优秀女青年奖”,生物学院朱思睿副研究员获此殊荣。

朱思睿博士。

朱思睿以受体激酶(RLK) FERONIA及其配体RALF1小肽的信号网络为研究对象,取得了一定创新性成果:揭示了RLK快速调控蛋白质合成的完整工作范式;阐明了RLK如何整合能量代谢和蛋白质合成的新机制;发现了病原物如何利用植物RLK信号实现入侵的机理。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等学术期刊。其中2篇入选Molecular Plant封面论文并被亮点评述,1篇入选Molecular Plant2020年度最佳论文和ESI高被引,1篇被Faculty Opinions(世界权威学术评价机构)两次点评推荐。朱思睿入选“2020年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及“湖南大学第三届杰出博士后”。

朱思睿(第二排左六)在“优秀女青年奖”颁奖仪式上。

“优秀女青年奖”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于2019年在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上设立,目的是为奖励取得创新研究成果的青年女性学者。该学会每年选拔10位左右青年女学者,旨在激励植物生物学女性青年科研工作者潜心研究、创新发展。

朱思睿在第八届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上作现场报告。

来源:生物学院

通讯员:罗丹

责任编辑:蒋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