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举行,来自全国675所学校的1040支队伍共10344名选手参加国赛,创历史新高。我校参加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三大类的比赛,共计获得全国“一等奖”13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15项,再创佳绩。

在建筑类比赛,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与规划学院共选拔20名学生联合组队代表我校参赛,荣获团体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排名第2),制图基础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排名第1),BIM创新应用竞赛全国“三等奖”1项。刘佳琳、陈俊海、吴东夏、黄思远、李润青、欧阳芷玥、任胜龙、骆宇灼、庄泽锐、西思覃、汪腾宇11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赛全国“一等奖”,王梦瑶、吴嘉怡、徐晋乾、李自强、余卓奇、黄剑辉6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赛全国“二等奖”,王世杰、黄艺洋、王宁宁3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赛全国“三等奖”。团队指导老师由陈美华、邹丹、闫岩、邓广和何纬坤担任。

在机械类比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和现代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指导17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荣获团体赛全国“二等奖”1项、制图基础知识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鲁昂、邓景翔、费嘉祺、陈志超、吴屹丛、邓焕程、周子康、高晟、钟嘉晗9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赛全国“二等奖”,李楠楠、李泽华、杨子康、李琬珍、赵乙鑫、瞿邦贤、卓晨7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赛全国“三等奖”。团队指导老师由张爱军、吴占涛、刘桂萍、杨灵芳、刘杰、唐乐为、胡晖、李宝庆担任。

在水利类比赛,土木工程学院选拔8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荣获团体赛“二等奖”1项,制图基础知识竞赛全国“三等奖”1项。毕鹏、陈浩楠、陈龙、孙辉、张一航5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赛全国“二等奖”,陈嘉禾、刘明慧、张君卓3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赛全国“三等奖”。团队指导老师由杨灵芳、邓林、卜令君、祝淑敏、陈清担任。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具有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等特点,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来源:机械院、土木院、工训中心、建筑院

责任编辑:蒋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