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第十二届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在长沙召开

7月13日至16日,“2022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Conference Schedule of 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surance and Risk Management 2022)在长沙召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秉正教授主持开幕式,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苏黎世保险集团讲席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Michael R. Powers致开幕词。

此次年会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为共同主办方。Michael R. Powers、陈秉政以及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王修华教授分别主持大会报告和特邀演讲。

陈秉正主持开幕式。

谢赤致辞。

大会组委会共收到投稿100余篇,中国、美国、德国、比利时、澳大利亚、印度等8个国家和地区,共180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会议。本届年会设有6场大会报告,其中,3个特邀演讲,1场4个专题的英文大会报告;1场4个专题的中文大会报告;1场8个专题的业界论坛。3场博士生论坛;32个分会场(包括线上17场,线下15场,共计122个分会报告)。55位评论人和13位学生专场主持人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旨在促进中国与国际在保险、风险管理及精算科学等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界和业界提供交流的平台。该系列年会是国内保险与风险管理学界唯一的国际性学术年会。从2010年开始已在西宁、北京、青岛、昆明、深圳、杭州、西安、桂林、保定、成都、哈尔滨等城市举办了十一届。

大会现场。


来源:金融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刘依妮

实习编辑:张星雨

责任编辑: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