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聂建国院士报告会举行

6月1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977级校友、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聂建国教授在湖南大学大礼堂举行“相约土木人”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周绪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学院陈政清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国正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露主持。

B82E1

聂建国院士报告会举行。

130BE

周绪红院士。

12234

陈政清院士。

ADAE5

徐国正致欢迎词。

4EFB9

报告会现场。

聂建国院士长期从事土木工程结构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建筑结构、桥梁结构、特殊结构、地下结构等领域,取得显著的技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聂建国院士以母校校风“博学、睿思、勤勉、致知”这八个字与大家共勉。他表示,人生会遇到许多选择,但重要的选择不多,鼓励大家一定要把握好重要的选择。他与现场师生分享自身开展科学研究的经历,勉励大家,做好的研究、出好的成果需要坚持不赶时髦、不随大流、不凑热闹、不凑数量。

聂建国院士强调,工程科技必须结合实践,才能够更好的为实践服务解决实际。鼓励大家面向应国家之所需,为国家之所为,到社会需要的地方去,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写大文章,发挥个人价值,争做社会脊梁。

74E30

报告会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千余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责任编辑: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