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连续9次全国一等奖!我校学子获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4月17日至18日,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举行。我校数学学院2018级王淞同学和2016级魏征同学分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和三等奖,王淞同学在数学类高年级组位列全国第5名;数学学院2019级范则鸣同学(原电气院自动化1903班)、电气院电子1701班段剑桥同学及机械院机械1802班邱少勇同学分获非数学类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范则鸣在非数学类中位列全国第16名。这也是我校学生连续9次获该竞赛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此次竞赛总成绩在湖南省高校中排名第一。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武汉大学承办,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阶段。预赛共有31个赛区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849所高校在内的学子参加,参赛人数达到170787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04所高校的605名学生角逐决赛。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最终共产生一等奖120名、二等奖187名、三等奖241名。

(左起为王淞同学、舒小保老师、魏征同学。)

(左起为胡合兴老师、邱少勇同学、段剑桥同学、范则鸣同学、孟纯军老师、彭亚新老师)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旨在为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发掘数学创新人才。目前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是全国各知名高校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广大青年学子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

来源:数学学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