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跻身ESI全球前1‰(图文)

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最新数据,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QQ图片20180112163830.png

ESI本次更新统计时间为2007年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数据显示,湖南大学近11年在工程学学科发表WOS论文3230篇,被引用24878次,在进入工程学学科前1%的1342个机构中排名132位,标志着我校工程学学科已具有非常高的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目前,我校共有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环境生态学、计算机科学7个学科,进入ESI前1%。与上期相比较,学校所有领域和 7 个已进入学科的排名均有所上升。

QQ图片20180112164425.png

ESI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TM核心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出版物和研究前沿。该数据库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