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第八届生物分析、生物医学工程与纳米技术国际会议召开(图文)

IMG_8731.jpg

 

5月25日27日,得到国家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湖南省科技厅大力支持,由湖南大学举办的第八届生物分析、生物医学工程与纳米技术国际会议(ISBBN2018)在长沙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纳米技术和纳米医学、分子科学和功能材料、生物分析和生物技术、化学生物学及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前沿进展进行探讨和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谭蔚泓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童旭东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IMG_8607.jpg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来自相关领域科学家的研究互动和学术交流通过大会报告、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以及自由研讨等多种形式,搭建国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碰撞平台,深化国内外学术界的交融合作,共同促进本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学术发展。

 

IMG_8506.jpg

 

会议邀请到了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前主席、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理查德·扎尔教授等30余位国际知名学者和2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以及40余位国内知名青年学者参会并作特邀报告。

 

IMG_8647.jpg

 

IMG_8715.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蔚泓教授和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哈佛大学、HHMI(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Illunima公司创始人之一的David R. Walt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迄今为止,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生物分析、生物医学工程和纳米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已在湖南大学举办了目前,会议已成为生物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大会。

 

IMG_8765.jpg

 

本届大会由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学院、化学生物与纳米医学研究所、分子工程与诊疗协同创新中心、化学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等单位和机构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