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府要闻 媒体聚焦 最美校园 视频校园 就业深造
我校代表队在湖南省第24届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夺冠(图文)

       10月19日21日,湖南省第二十四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长沙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来自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中南大学等各大湖南高校与专科院校的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获竞赛一组团体冠军

图片1.png
      为筹备本次竞赛,我校外国语学院组建了由大学外语部邓媛老师为总负责人,欧志峰、邹颖 娟和李天 乐等老师为指导教师的培训指导团队,经过层层选拔及近半年的强化训练,最终我校派出了英语专业组黎芳舟、非英语专业组曾绮梦、李淼等三名选手参赛。 最终 曾绮梦、李淼分别获非英语专业组第一名、第三名;黎芳舟获英语专业组第二名, 我校 团体 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了竞赛一组团体一等奖。参赛选手 赛后闭幕仪式上, 曾绮梦 作为优秀选手 分享了英语演讲比赛及学习的心得
      本次 比赛包括定题演讲、问题回答及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定题演讲主题为 “The stone,___.” 选手们需要从不同 的视角,讲述 他们 石头 的故事, 道出 石头 中蕴含的道 理,进行3分钟左右演讲。在回答问题环节,选手需要回答两位专家分别就选手命题演讲内容提出的两个问题;在即兴演讲部分,选手按照比赛当场抽取的题目进行2分钟左右即兴演讲。
      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负责指导的外语专业竞赛在国家及省部级比赛中多次荣获冠军、一等奖等殊荣,充分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学水平及改革成效。目前,学院正在推进新一轮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一是开设大量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的通识外语课程,旨在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语言实践创新能力。二是加强外语学习平台建设,成立“英语学科竞赛创新实践基地”,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演讲比赛、写作、阅读及配音大赛等,培养学生外语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三是加强新媒体课程建设,整合优势资源建设了《国际交流英文演讲与辩论》、《国际交流实用英文写作》、《国际交流学术英文写作》等3门慕课,目前已在中国大学慕课网正式上线,有效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国际化视野。
责任编辑:李紫萱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